冷格never.

【群像】MXH剧院杀人事件(完结)

*脑洞源自b站,已授权

*全员恶人向,请自动避雷,请勿上升正主!!!

*文中很多行为都是不合法的!不是正确的!不能效仿!请时刻谨记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了来了来了,终于完结!

 

 

00.

 

“张超,你就他的一条狗”

 

高杨逆着光站在落地窗前,脸上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张超与他平视,眼底的疲惫几乎要溢出,但他却什么都没说。

 

“他说什么是什么,你就眼睁睁地看着他坠落一声不吭,你可真是好样儿的”

 

“高杨,我以为你看得很清楚”

 

“我就是看的很清楚”

 

高杨板着脸,嘴角下垂着,这副不怒而自威的神情,张超以前从没在他脸上见过。

 

面前这个咄咄逼人的,和他认识的高杨差了太多。

 

他认识的高杨总是笑,即使是生气也会对着他笑。

 

他以前总说高杨这个人假,但他现在却巴不得他假一点,再对着他笑笑,再用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瞪着他,再说两句俏皮话逗逗他。

 

“那你现在就应该明白这从一开始就是一场死局!从Stacee的死开始!每一个人每一步,郑云龙阿云嘎,都是导致今天局面的不可控因素!我就是一开始看得不够清楚随意才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不然你以为我会把资料给他?你以为我会动手杀了他们吗?可我活了二十多年,什么时候不是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不是?哲哥不是?还是权哥不是?”

 

张超的拳头越攥越紧,一开始平静克制的语调一点点崩塌,激烈的控诉一点点染上哭腔,高杨抿着嘴看他

 

“那你也不应该…不应该马上就动手杀了他”

 

“他不会好过,从命令杀了深哥开始,他就下了必死的决心,他有多爱他你不知道吗高杨?”

 

“我可以劝他!”

 

高杨终于绷不住了,撕心裂肺地喊出来

 

“你怎么劝?拿什么劝?从小到大谁能改变他的决定?”

 

“张超!在你之前我是他最爱的儿子!”

 

多年的苦闷彻底爆发出来,张超突然发现,原来他们之间也存在这道鸿沟,高杨不是不在意,高杨不是不敏感,是他从不跟他说,是因为他们关系好,是因为高杨也觉得没必要。

 

“我劝过了,没用”

 

安慰的话到嘴边,又变成冷言冷语的腔调,这句话确实没什么恶意,可这种情况下,无非就是在告诉高杨,我劝都没用,更何况你呢。

 

张超这人就这毛病,该不该要强的地方都要强得要死。

 

大滴的眼泪夺眶而出,高杨摔门而去,这是他这么多年,唯一一次,唯一一次对着张超发脾气。

 

01.

 

自从那天和张超吵了一架后高杨就突然杳无音信,连带着黄子弘凡一起,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谁也联系不上他们,张超一开始还很焦急,后来查到他们飞出国外了心里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滋味,只能叫人盯着别出了什么事。

 

关于对外界的解释,高杨自己都处理妥当了,以出国进修为由消失在大众面前,黄子弘凡则是隔了两天拿自己的微博发的声明,说是骨折了要养伤,搞得粉丝把mxh娱乐一顿臭骂,指责他们既不作为又没有保护好公司艺人,公司公关部因为这个事忙了好一阵子,不用说张超也知道,这是高杨临走前送给他的一份薄礼,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放任不管,他不希望他们兄弟反目,也不能辜负王晰的期盼和遗愿。

 

曾经手足成陌路,多荒唐,多无奈。

 

02.

 

一年后,高杨带着心腹回来注册公司,处处跟mxh作对,还在mxh内部派了间谍蛊惑人心,收拢人脉。

 

七月,高杨被金圣权所杀。

 

八月,高杨下葬,在蔡程昱的安排下方书剑带着精神状态很差黄子弘凡去了北欧。

 

十月,金圣权车祸离世。

 

十二月,李向哲带着爱人一家远去维也纳安居。

 

十年之后,我再一次见到了张超,在一片墓地。

他比以前更加冷漠,那双细长的狐狸眼再也不会上下打量人后再露出意味深长的笑意了,他见到我只是点点头,示意我他还认识我,我不自觉的靠近他站,他拿了两束花,放在了并排的两块墓碑上,我又凑得近了些,终于,我看清了上面的名字。

 

高杨,金圣权。

 

我不知道是开口好些还是不开口好些,其实,我并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认识高杨。

 

但他既然来了,那俩个人又葬在一块儿,那高杨一定也是他很重要的人。

 

他站在哪儿,点了一支烟。

 

他不开口,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能陪着他一起点了支烟。

 

“这么多年了,最近还好吧?”

 

“好啊,能有什么不好的,倒是唐警官你,这么多年大小混个领导当了吧”

 

“那个案子不久后我就辞职了,换了种生活,也挺好的”

 

张超似乎不是很惊讶,他点点头也没再说什么,我们就这样站在那里抽着烟,知道他的烟彻底熄灭为止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

 

突然,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给我。

 

“唐警官,你想知道的,都在这儿了。”

 

我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果然,当年那个案子另有隐情,可如今又能怎么样呢,这里面的嫌疑人死的死走的走,到头来似乎就剩下他一个了,再说这案子有十年了,即使知道了真相也再难翻出来立案了,当然,如果是十年前的我即使是这样的情况恐怕也会努力争取立案,可现在的我不会了。

 

如果不是走到了绝望的尽头,谁肯把这样的秘密交付给一个曾经的警/察。

 

再说了,我早就不是警/察了,也早没了一腔热血和正义感。

 

那件事让我明白太多,也失去太多。

 

于是我看着披着灰色呢子大衣的张超踩着红黄交错的秋叶一步步向墓园外走去,每一步都像他,却每一步都不是他。

 

03.

 

回来之后我看完了整整四大张写满字的纸。

 

原来这是团体作案。

 

原来张超,高杨,金圣权,李向哲都是王晰的养子。

 

原来贾凡的妹妹被Stacee侵犯过。

 

原来蔡程昱的弟弟是被拐卖了,方书剑就是那个被拐卖的弟弟,而张超恰好利用了这一点要挟蔡程昱让方书剑带着黄子弘凡出国过太平日子。

 

原来高天鹤就是故意断了电。

 

原来黄子弘凡是龚家的养子。

 

原来王晰和郑云龙还有过那么一段大学时的美好往事。

 

原来他们在不同的年份都上过同一艘邮轮。

 

原来石凯的死真的与Stacee有关。

 

原来石凯,真的是老师的儿子。

 

唐宥安面无表情地把这四张纸扔进碎纸机,他倒了一杯咖啡,坐在窗前,守口如瓶。

 

04.

 

死去的人心有不甘,活着的人生不如死。

 

纯真的人失去笑颜,热血的人变得麻木。

 

抽筋剥骨的痛就是你我的宿命,因果轮回,谁都跑不掉。

 

05.

 

「游戏结束。」

 

「我亲爱的玩家,找到你的宿命了吗?」

 

「好了,不管你这没找到,这场戏都要落幕了」

 

「记住,有遗憾的才是人间,才是圆满。」












Fin.感谢观看














终于完结!历时一年半的时间里我终于写完了这篇属于我的,第一篇连载,这期间里我收到过很多可爱的姐妹送给我的可爱的评论,也看着热度一点点变少,我知道这是我鸽子精的原因,所以我从来不觉得遗憾,因为它真的耗费我太多太多的心血,所以我发誓,只要还有一个人在看,我就一定写下去,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人来人往,无论是超话还是tag的活跃度都大不如从前,我也追过很多综艺,看过很多电视剧,在很多圈子里都大大小小的留过一个脚印,很奇怪的是,我这个三分钟热度的人,竟然到现在还把声入人心当作生活的一部分,我其实入坑很晚,大概是20年年初疫情在家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个宝藏综艺,那时候所有的巡演都结束了,爸爸妈妈互动也少了,可我还是义无反顾地踏进声入人心的大家庭,这一待就是两年多,直到昨天看爱乐之都看嘎子坐在导师席上我才突然发觉,原来被困在那个冬天走不出来的只有我自己而已,或许之后的之后,我没有刚入坑时乃至现在这么热爱他们,我可能也撑不到一直产出,但声入人心已经成为了我的执念,成了我这辈子都忘不了的情怀,成了我生命里的一部分,那段黑暗的日子,感谢有他们,也感谢有你们,而剧院就代表了我很长一段时间的生活状态,这期间我最长鸽过半年,那段时间灵感枯竭,压力繁重,感谢这些还愿意等我的小可爱们,谢谢你们,你们是我最大的动力和底气,其实原定最后的结局不是这一版,但虐心程度同样好不到哪儿去,其实也是像告诉大家,恶人有恶报,虽然他们有很多身不由己,有很多被抛弃,被世人伤过千万,可即使复仇也同样支离破碎,人不能改了恶就会伤害别人,被伤的人也不可能没有恨,可复了仇就同样上了独木桥,所以啊,这是个死结,至于起源是谁,谁也说不清,每个人都有罪,为了利益,为了自己,为了不受伤,只有轮回过重新投胎做人,不要再碰上坏人才能解脱,可人类这种自相残杀的聪明动物,有的永远恶劣,有的永远不知悔改,可若不是受过伤谁想阴沟里度日?又是循环又是死结,所以啊,人类才是地球上最可悲的动物,但请相信,前方一定有光,世间总有善良。

 

 

 

评论(9)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